ThoGT

【无双人物杂谈】那个被迫走上舞台中心的工具

  • 红线只看了双死人的激情吐槽

  • 大哥大姐求求你点个智商情商

  • 我真的觉得你去错舞台了谢兹

我,真的,努力,尽快,写,兄弟...

但是山猪真的太多可以分析的点了!真的!对不起!!兄弟虽然我在和朋友吐槽的时候已经在认真的积累了分析你的文案但你拿着爱的号码牌估计还要等......毕竟周末是两个山猪老师文的定时。

兄弟的话我估计会先从剧情入手,毕竟比起无双本篇狮子互动,我更想看看本篇库看到无双黄线的自己——众叛亲离、挚爱和重要的长辈相互残杀、无人陪伴的他被野心驱使最终收获的是遗憾与悲伤。

以及!请问我应该如何打tag!等我调整好心情去看评论区的时候希望有太太告诉我!还有假如谢兹老师这个tag怎么打可恶我开始萌这对了

可以接受请往下➔

可以接受请往下➔

可以接受请往下➔


对,看到这个标题,我觉得你应该猜到我要说的是谁

没错, 就是那个我开始百般讨厌甚至已经把对方当成ntr我的牛头老哥/姐,但是真的去接触后感受反而有点无奈甚至为对方打抱不平的——

  • 真诚的傻蛋

  • 吐槽之王

  • 从热血jump跑错方向的工具人

  • 情商和智商都需要一定程度加强但是我还是挺喜欢的



真正的镜头人,谢兹。



很多人更喜欢男谢,我倒是觉得女谢也挺可爱(纯粹立绘),就,果然日本人总是喜欢在西幻的设定里也一定要塞进来忍者风少女,我从if就知道你们对忍者的偏爱了我最爱干的就是暗夜3星经典拿个忍者天赋的自捏...抱歉我跑题了。

对。

谢兹,唯一的问题,就是你是个主角

谢兹遇到的问题太绝望了,是假如无双和本篇对调一下也没法救的那种。毕竟最怕的就是对比,谢兹和贝实际上应该站位在无双反过来了。虽然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倒霉孩子的,但是吧,他/她没有站在主角位置上的资质。

因此官方也很明白的摆了。

摆烂,但没有完全摆,大概就是这个情况。

谢兹尴尬的点就在于他是一个跑错方向的热血漫主角,应该和一群同样热血或者骨子里没病的同伴相遇,然后一起在乱世遇到各种事情经历各种磨难,最后成长为更好的自己(jump风格)要么干脆黑深残死到最后封面的人全没了。

谢兹什么都不算。

在做事情吗?倒也是在做,但是只能做一点点

谢兹被刻意阉割掉了领导力和一部分脑子,我是认真的。

我不知道学校和战场哪一个更能让人成长,但我很难过的发现,谢兹在开始和结束不是说没有差别,而是我感觉其实没有多少成长。

因为成长是相互摩擦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然后取长补短,大家越来越好,否则只是变得‘更能打架’‘更能画一条直线’这种与其说是人的一面在成长,更多个人感觉是作为工具的优化。

谢兹这点让我挺难过的。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在本篇遇到他/她。

当然,假如官方真的有做到这些人和羁绊的成长,我怕是说不出这句话,然后和推特一起疯狂呐喊ntr去死。感谢美末2让is这群人估计看到了即使是真正的大厂这么做事情也是会死的很惨的。

谢兹不是说没有广义上成长,而是作为对比的贝老师的成长看起来太好了,而且很多会现在接触这款游戏的人都是原著粉,实际上这群人到底有什么问题我们都很清楚,因此看下来最后发现还不如大陆毁灭大家一起摆烂算了。

没了贝老师你们三个级长真的是要毁灭大陆吗.jpg

谢兹肯定是被砍光了情商的。

我个人感觉编剧应该不能算广义ooc,因为原班人马来写的话的确是写到了很多戳到我内心最深的点,有些甚至我自己都没总结出来这群人就拼命点了出来,因此我对无双到底算不算摆烂是一个很复杂的态度。

谢兹是一个忠实的暴露没了老师这群学生会怎么样的镜头

我不认为无双里‘人们都会更好’,说实话到底哪个人提出‘本篇达不到的he’的,这玩意儿明明是本篇看了哭死的be里的be吧!先不说一会失忆一会失智一会正常的艾尔,大兄弟你清醒点!你原本是我对正常人最后的期待了!你这已经不是完全摆烂了你这叫缺德。

山猪没什么好说的,他不是纯粹的摆烂,他是比谁都想死但是却不能死导致的矛盾让他不得不更深入的躲进漂亮的国王面具底下。

谢兹最绝,也是我觉得有点过了的好玩点就是,他/她,完美的,非常懂的,躲过了全部可能对几个级长产生心灵支持的机会

虽然感谢这个让其他同伴和级长的羁绊更深切了,但是只是破碎的在某些方面看起来能做到原本老师的事,绝不代表能够达成‘我做10%老师有10%效果’。

这种事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需要稳定有效投入的事情。老师消失五年回来处理都这么麻烦了,很有可能你努力的给了你的全部最后还是杯水车薪。

虽然但是,我真实被菲利克斯虐到了,菲菲你不要过去了那头猪真的救不回来他连都笃的话都完全听不进去!还有大兄弟你被大家嫌弃真的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问题!

而谢兹还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不适合

我真实的认为假如是架空无双,说不定对谢兹更合适,因为他的确是和复仇血疯狂没什么关系,挥舞武器更多是为了兴趣和希望。虽然我们都在说贝老师格格不入于这片大陆,但真的从内心里和这片大陆不相符的,是健康到看起来应该是jump系(没有)漫画出身的谢兹。

因此谢兹的很多选项其实挺,嗯,没有什么尊卑感和界限感的

当然了我还是觉得挺好的,一开始感觉真的很有意思,感觉’这事情就是我之前想吐槽的!‘但是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

太过于......嗯,其实也没有这么强烈,但我就是感觉谢兹更像是一个穿越到这片大陆上来玩的玩家。

如果是粉丝向fanart无可厚非,我甚至还会觉得不够带感,但是偏偏无双比本篇更多的在塑造血与战争,谢兹这些行为的确能柔和氛围也太过格格不入了。

因此也不是不能理解几个级长要么就没尝试,要么尝试了一下下就被如此可悲的锁情商赶跑了。

假如是恶搞系还好,但是正剧向的话,这样的对话多了一方面是哭着哭着突然被整活有点整火了,还感觉有些跳戏,而且和贝老师在这里的情况进行对比(脑内脑补)后感觉该不会是官方想趁这个机会卖卡整活吧,毕竟当年马克到底是怎么出生的可太劲爆了

谢兹,一个更适合在粉丝向整活恶搞系出场的大哥大姐,或者说本篇里专门负责专业捧哏逗哏帮老师吐槽级长,热心肠但是有点傻的小傻蛋


被迫的,不合时宜的,走上了‘主人公’的位置。


我对谢兹的好感也有一部分来自前作:火焰纹章if。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吐槽if就是‘原著给了he的三房’,毕竟if的贵圈真乱更多。

而if的主角,就是一个乖巧的老好人。但是if本来其实就很童话感,那种建立在‘本来就不是历史区而是奇幻区’的泡沫感让if的主角是个傻白甜老好人是能够融入的,而谢兹这个笨蛋热血青年就不行了。

更何况谢兹一方面在努力塑造他的能说会道(和不说话贝形成对比),但是另一方面他/她的存在是真正意义上没有意义的。如果抽掉贝老师是什么情况我们都看到了,但是没有他有贝的本篇是什么情况我们也知道。而假如假设没有谢兹没有贝老师,其实也不是猜不出来会有什么情况。

可以说我的确是认为无双有在努力,而且日本人在小细节扣情感真的我无比佩服,但是大方向的历史感很难从头把握到尾

但是很遗憾的是,真正的史诗感,是只有在’结尾也足够震撼让人深思‘的情况才能产生的。

所以我不讨厌谢兹,我也不能说多么喜欢(虽然我的确有点萌谢兹老师了),可是不合适真的是一个薄情的大实话。

就像是谢兹一样。

努力的把他/她朝着热血青年(?)的方向塑造,但是却能如此冷冰冰的拒绝和三个级长有任何精神交流,尤其是山猪被怼的我都愣了,真的,谢兹你说出了我的心声但是我却不是很开心。

仔细想想,果然还是因为我是古早日系jrpg爱好者。

更喜欢守序善良的我,天然的希望主角能够是一个或许有点傻但是真诚并能精准感受到同伴需求的人,能够无条件的信任同伴们,能够尽全力的为世界而努力,无论最后是单独一人还是和某个人在一起生活,都能够认真地大喊一句:我们是最棒的团队!

而其他人也会大喊:你是最棒的队长!

无双,更像是大家搭伙过日子。

所以吧,就,谢兹!你好惨啊!!!

你来本篇吧我一定好好教你情商和智商(?)让你能别这么’会说话‘了,你真的太秀了我脑壳疼...


评论(2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资料简介请看置顶。
很高兴遇见你,希望我们能在下一个故事继续相遇。
转载需标注原作者和地址,不接受抄袭/摘抄/洗稿/融文,不接受改写后发豆瓣
© ThoG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