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GT

《我的可爱妻子》个人向攻略指南1

首先,作为一个从My lovely Daughter(MLD)就开始关注这个系列,并且在才发售就火速购买游玩并全结局通关的玩家,我对这次My lovely Wife(MLW)的评价是蛮高的。

MLD作为系列初始作品能让我愿意去买并且游玩就是为了cult的画风和经营要素,但是赚钱的麻烦和系统杂乱成功让我劝退,可是MLW里能看到很多点砍掉了,换成了鲜明的得分要求:例如钱只能打工赚而不是卖素材、不需要以往那样赌哪一个更适合女儿而只是三选一。

如果三选一你还觉得劝退我建议看一下一代。

MLD劝退我的一大原因就是我看着那么多猜测最合适身体的搭配脑袋疼。

因此,总体而言如果作为和我一样玩过MLD的人,我还是挺推荐你可以试一下MLW的,收集全结局也没有很久;而假如是新看到画风比较好奇的玩家,我不建议你因为喜欢就兴冲冲去买MLD,因为MLD真的很多硬伤。

而且说实话,MLW很多地方也没改好

具体细节就放到攻略指南里一点点分析好了。




【1】赚钱攒钱

虽然比MLD赚钱可能方便点,但是MLW初期赚钱给我感觉恶心程度一点不比初代低,假如新手磕磕碰碰最麻烦的就是积累原始资金又想刷魅魔结局,结果穷到不行。

全游戏最重要的指标就两个:钱和精华

首先是钱,记住以下配方就好。

「魅力」➔赚钱速度,主要是酒店

「鞭子」➔赚精华速度,主要是*院

在记住知识点后,初期刷钱的重点就来了。


+++不要在初期乱带魅魔去公园+++

+++不要在初期乱带魅魔去公园+++

+++不要在初期乱带魅魔去公园+++


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加粗提醒。

哪怕是最低加好感的一栏都要1k5,假如是初期几十块一个小时根本无力支付继续开房间/去学习的资本,因此在开第四个房间/酒店开启第三个选项前,不要去刷魅魔结局。

初期首先就是去上课把魅力往满里刷但不要硬刷满,因为初期满也最多200,150左右就可以结束了,然后让赚钱能力最好的的去酒店赚钱,其他的可以去*院或干脆休息。前期最重要的是开第二个酒店的选项后再慢悠悠开房间数。

我推荐的行为:

上课学魅力➔都去酒店/*院打工➔开启第二个酒店选项➔看情况分次开满酒店和房间

等酒店4项全开+房间开了四个之后基本就可以去刷精华和魅魔好感度了,因为赚大钱还是要靠技能的,也就是,如何高效转化精华给你自己。

【2】自身用精华加点

摆脱贫穷看1,真的赚大钱看2。

因此我感觉虽然比MLD好,但是MLW大前期攒钱真的太麻烦了!而且中后期玩上手后赚钱太快太容易导致你很容易感觉茫然。

在可以转化魅魔为人类后,一旦你和一个魅魔好感100(不限制是否聊过天)即可去转化。和魅魔聊天到‘没什么好聊的’只会影响你是否可以走魅魔线,也就是你想和魅魔在一起还是把对方当成妻子的容器,梦回我的怨种大可爱贝老师。

假如你此时酒店四个选项都开了而且房间有四个,是时候培养一个好感度100且身上精华满的魅魔送给你第一份大礼包了。第一个魅魔可以不用多聊天,因为你很多选项没法选择因为技能没点,我个人建议看运气挑选技能条更合适培养感情的来。

例如我有一个魅魔是:好感加成两倍。

也就是说,基础一个小时10点的话这个魅魔一次20点好感,很容易就满了。

这时候我只需要确保魅魔身上有足够的精华,一轮拼命拉高魅魔的好感到100就可以去变成人然后收割第一波精华去给我自己加点了。

加点推荐:

首先,后期不缺精华,所以没有必要眼睛只盯着四个必须技能看。优先把左侧点到第三排解锁酒店打工金额+100的选项,后期500魅的魅魔第四排打工1000+一个小时很常见。

此外就随意点,记得每次都要把精华尽可能用完,避免造成精华浪费。而且加点有的是会对新的魅魔有加成效果,因此变人后马上去加点。

【3】魅魔技能条

有用,但是没有那么有用

也就是初期对你影响很大,后期钱很多即使是外出花费+15%,去公园第四个选项也能很快好感100。不需要刻意观察或避免或凹技能。前期刷第一个100好感的时候可以看一眼谁的技能提供加成(降低花费/加好感速度UP)就行。

【4】结尾攻略指南

下一次我会具体分析每个魅魔的好坏结局要素,这次只是单纯分析结局类型。

结局42个,不要被吓到其实很好解决,你可以在一场里解锁40(20*2)个魅魔们的结局,然后选择神殿/恶魔达成一个主线后重新打来打第二个主线。

没有第三个主线结局。

因此最好在技能差不多点起来后开始尝试和魅魔聊天,聊到没什么好聊的又好感100就可以让魅魔变人而且解锁想和对方在一起的选项了。

【5】CG收集

好感80后第一次去公园可以收集,记得去开始页面记录一下你有哪些魅魔忘了刷CG的要去刷。只要去公园就行不限制选项,然后一个魅魔只有第一次好感80后去才触发,之后就不触发了。

【6】刷魅魔好感

平日突发事件多选加好感的,而且注意第二天有没有哪些地方不能去就好。假如第二天有地方不能去魅魔又想去,做不到事件-10好感的。

一个心愿达成+25好感,因此最好记一下不同魅魔之间可能有冲撞的任务要求。任务失败不影响你走魅魔好结局。

例如A告诉你不想去酒店但是B的要求是让你派A去酒店,这时候只能二选一,所以玩多了后记一下那些魅魔的要求容易打架并且避免同时触发就好。其实如果不是为了刷对话,我真的不喜欢魅魔事件,我是说,我明明可以飞速刷满好感就去打魅魔结局但是为了你我必须再召唤一个我都收集完毕结局的魅魔来占位置真的很烦。

【7】召唤魅魔的配方

可以外网查看,不清楚目前有没有中文版,假如有需要我可以下次翻译一下过来?

其实也没啥需要记的,这次和MLD不一样,不会有中庸平均弱体这个选项,因此召唤新魅魔只要你凑三个素材后显示???就行。

然后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MLD玩家,注意!这次MLW没法卖素材所以不用留素材!魅魔留下的素材里尽量选蓝星(加魅力)多的素材!这样初期魅力高去上几次课就满魅力能快速挣钱!




第一期个人攻略分享就先到这里,总结其实就是前期不要贪(就想刷魅魔结局),先把酒店和房间位开出来,然后先不刷魅魔结局而是把技能点的差不多再慢悠悠尝试。


评论
热度(11)

关于我

资料简介请看置顶。
很高兴遇见你,希望我们能在下一个故事继续相遇。
转载需标注原作者和地址,不接受抄袭/摘抄/洗稿/融文,不接受改写后发豆瓣
© ThoG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