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GT

【无双库罗德杂谈】原来我曾被世界所爱2

  • 大量的库罗老师发言

  • 杂食ooc动物快乐po

  • 库罗德求求你别哭了

woc吓我一跳我忘了定时...不然难道第一篇还没出就第二个出了吗(你

其实写到这里,这部分分析也差不多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主要是后续的不适合用在库罗德本人分析里?毕竟帝国病这仨其实都有。

有非常非常大量的私货和个人阅读杂七杂八的知识来源,就,我这个人脑回路很不正常的,请多担待了,毕竟这几天我基本就是睡醒了吃饭吃完饭写分析写完分析继续睡然后重复.....无双治好了我的懒得写字。

可以接受请往下➔

可以接受请往下➔

可以接受请往下➔



 

  • 5.不安全感

我其实在很认真的思考这个词汇到底够不够精确。

因为其实真的要说,这个点就像是‘被杀就会死’然后我说‘枪杀刀杀都是死’,属于绝妙的正确废话。活在这种世界里的人就没有缺乏安全感的,自认为普通人就能安全的话,请去看拉斐尔的父母。

躲不过去的。

因此按理来说不应该以我们这种和平年代人的规则判断库罗德脑子问题程度的这个‘不安全感’,我之前想过很多如何更好解决的方法:例如改成‘不适’啦或者说干脆融入下头的焦虑。

可是想了想,必须要说。

库罗德这方面的问题和艾尔帝弥这姐弟俩不一样。

库罗德虽然童年幸福多了,但他也没有‘死去’过,因此那些被兄弟姐妹刺杀的经历一直缠绕在他的心里没有离开过。总要把一切‘做到最好’,‘我什么都要’其实也是源于他对失去生命的一种恐惧。

这个无可指责。

这是还活未死过的人本就必须要有的。

和他相比,艾尔和帝弥这俩因为曾经遭受太多并见证着自己家人的死,已经让他们与其说是恐惧死亡更不如说恐惧死前做不到想做的事情。库罗德在小时候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过。

这种死,不是肉体的接近崩溃,而是心灵上的。

也因此他很容易察觉到事态发展的变化也容易错过主动权被世界推着走,然后一边被推着走一边疑惑自己下意识的行为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一边失去足够多选择的时间和能给有效支持的长者。

一步错,步步错。

缺少真正意义上,持续的仇恨心的库罗德其实下意识反应更多是自己和自己国土和手下士兵的命,而艾尔和(尤其是)帝弥已经没办法再退了。

所以,无论库罗德前期吞了多少好处。

你想走了,你觉得吃饱喝足想离开,那么剩下的两个疯子就会狠狠的扯住你的衣领,让你继续坐在这个赌桌上,游戏继续——直到手里的筹码或性命全都赌干净为止——继续,让我们继续下去。

我对黄线后日谈的分析是:大概率会来短期的和平,然后依旧要打到头破血流。

像他自己说的一样:我只是想做出改变。

想改变的不止你一个人,小可爱。



 

  • 6.焦虑

库罗德看起来笑嘻嘻什么都无所谓,无双算是真实暴露了他的不安。

我还是觉得写得蛮不错的,当然也看到有人吐槽库罗德完全是失智大脑理性被蒸发,官方强行为表示老师的作用故意给库罗德下降头...这也没说错啦,不过我还是认为库罗德的确是在无双黄线里有输给焦虑。

特别是和无双红线对比,你知道我强调的是哪段剧情。无双红线这块儿的库罗德一下子让我梦回本篇翠风打解放王时的库罗德。他找回了野心,找到了可以以一同前进的人了。即使是无法同生,他们相拥一步步迈入死亡。

大哥,你要不和艾尔和帝弥比一下到底谁才最离不开老师?

在黄线里缺少一个足够强力的锚点支开焦虑的库罗德,在必然会死去的片段倒是重拾了原本被扔开的东西。

我认为是爱。


不只是野心,更是爱,本源的爱,本质上的爱。


他回想起来爱着这个世界的那个小孩子当时的眼睛,想起来了自己为什么要如此污浊自己的手去做很多他本不想做的事,找到了不再担忧焦虑害怕恐慌的前进道路。

在这一刻,雷斯塔重生了。

即使我们都知道结局的命运是如何,但至少在这一刻,他们相互握住对方的手走上战场,战胜了梦魇,获得了内心最平稳的安宁。

我真的梦回隔壁狮子青梅竹马四人组。走红线我刻意没有挖这几个就是因为那种战场上的感觉太尊了,太对了,这种在无尽绝望和苦痛里找寻到了真正安宁,寻找到灵魂的解脱。

极致的痛苦和黑暗下,是对生的无限赞美和渴求。

是爱。

生命,是爱。

苦痛,是爱。

为了爱而活,而不为赞美苦痛。

但我感恩你,苦痛。

你让我退无可退,让我找到永恒的爱人。

是永恒之爱,引导我向上。

某种程度上红线这段我怀疑是写青狮的人写的,太斯拉夫东正教了......



  • 7.王天下

我开始去看以前不会接触的书。

‘仁义礼智信’也好‘为全世界’也好,曾经的我不是说不相信,而是单纯的觉得空话套话太多了,这种漂亮的东西看着就好了。

而现在,我感觉我好像理解了什么。

最能达成效果的不是最顶尖的阴谋、陷阱、谋略、纵横——而是我就站在这里,即使是最贫弱的时候也无妨,最渺小的时候也无妨,最不被任何人看得起的时候也无妨。

我告诉你,我将会做这些。

我们终将胜利。

我们必然胜利。

我们只会胜利。

称霸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我的意思是,只要你有足够的武力就能去做了——而称霸能带来的增加利润太丰厚又太高转化率了,谁会不行动呢?

相反,如果一步步稳扎稳打,将自己的道义首先说出,不会首先攻击侵略,不排除一切和平统一的努力,将敌人的失义薄情用现实不容置疑的暴漏出来.......

这需要极强的定力、忍耐(极其容易被国民看作委屈求全)、还有难以想象的温柔

所谓的‘神性’,也就是这种温柔。

你可以说温柔很无聊很无用,就像是日式轻喜剧后宫总喜欢说男主角多么亚撒西所以女孩子都去倒贴,但这不就跟写个小说总要把主人公写的世界第一美然后国王矢智又失仪的直接冲去当舔狗一样离谱。

温柔,是最难达成的评价。

它包括太多东西了,可以是老好人可以是平和可以是圆滑(帮助解决群体矛盾)可以是不作恶,但是如果想能做到彻底的,真正的温柔,是一件太过困难的事。

本篇的雷斯塔同盟是一直在践行的道路上。

在战争期没有直接转变成雷斯塔国还是保持了同盟性质、认真支援并帮助了王国抵抗侵略、没有出于劫掠目的主动入侵过任何国家等等。

要达成这份目的,需要的不仅是强大的力量,还有更强大的足够的温柔。

因为只有做到这些,每一个小步骤走对了,才是真正的解决了问题。否则满脑子都是巧妙的威逼利诱和恐吓胁迫,这不是‘善于策略’,这是短视和因小失大

但是不会再有人告诉库罗德了。

想玩真正的无双黄线怎么能不杀了老爹然后让老师来寻仇呢(无比缺德的笑

而称霸感的确是很让人着迷的,特别是没有遇到足够大挫折的时候:所谓‘帝国的魔力’就是如此。但越赢越要赌,越赌越要赢,从库罗德主动入侵王国就能看出来。

然后就更加活在‘这次可能赌赢了,下次如何,我可能会输的什么都不剩’的恐惧里。若是真的被恐惧彻底吞没了,结果就是将所有重要的资产一个个摆上桌,从最开始的自己的理想和野心开始,然后是无关紧要的盟友联系,再是信用和可以接受的盟友的牺牲。

然后?

然后,还是些什么呢?

比较万幸的是库罗德在第二步就已经清醒起来了,还没来得及彻底走到第三四五步上去。

坏消息是,他也失去了野心。

失去了证明这份野心的合理性和可达成,就无法找到足够多助力帮助他一同达到。乐观主义者会说好歹大家还活着,悲观主义者会说因为大家都活着

在人们的注目礼下,库罗德失去了自己的野心。

也或许,他可能会在某天梦里幻想可能有的一种故事。

例如。

我的意思是。

假如说。


  • 有一个人在旁边的支持,让他这颗有些迟钝又异常敏锐的心通过一年时间建立了足够支撑他不要被恐惧淹没的勇气和爱;让他意识到了实力强大并非为称霸而是引领黎明的到来;让他认识到棋盘上再多鬼神计谋还是要用温柔一步步认真又困难的克服那些问题和诱惑——


我想。

嗯。

这份假设,到底是温柔还是残忍?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资料简介请看置顶。
很高兴遇见你,希望我们能在下一个故事继续相遇。
转载需标注原作者和地址,不接受抄袭/摘抄/洗稿/融文,不接受改写后发豆瓣
© ThoGT | Powered by LOFTER